部门动态
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全力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
  • 信息来源:市自然资源规划局
  • 发布日期:2024-03-27 10:58
  • 浏览次数:

2024年以来,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建设,坚持系统思维,加速拟定省市县三级重大产业项目清单,为及时、精准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打下坚实基础。

一是用地保障强力度。坚持“重保优供、分级保障”,重点支持城建基础设施和重大项目建设,提前摸排2024年度项目用地计划,全年新增建设用地不少于1万亩、国有建设用地供应面积不少于2.8万亩。落实市级以上重大项目用地计划“免申即享”,对外会同住建、发改、水利等部门成立市级工作专班,变以往的“串联”审批为“并联”审批;对内针对项目落地时间紧、任务重的特点,做到内部全业务链“全员奋战”,关键时期市县乡三级齐上阵投入审批工作,真正实现“同频共振、同向发力”。

二是高效审批加速度。制定《重点项目资源要素保障服务表》,明晰审批流程、固定审批时点,切实解决项目审批“中梗阻”。指导园区提前编制成片开发方案、办理土地征收,变“项目等地”为“地等项目”;同时为洽谈项目优先推荐成熟地块,变“无序选址”为“有序选址”。推行“带方案上市”,提前开展规划方案设计、同步介入方案审查,进一步缩短企业开工时间。

三是全程服务显温度。依托“泰好办”“工改系统”等服务平台,切实强化行政审批部门协同,开通重大项目用地审批“绿色通道”,推行专人跟踪、帮办代办,主动靠前开展上门服务,加快推进用地审批前期工作,做到“即到即审”。坚持“精准办、立刻办”服务理念,针对企业及项目提出的困难和亟需解决问题,明确专人落实,以“点对点”包保、“面对面”交流、“实打实”纾困的真招实措,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满意度、获得感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分享到